意大利对亚马逊展开反垄断调查 涉滥用主导地位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意大利反垄断机构今日宣布,将对亚马逊是否滥用其在电子商务和物流服务领域的主导地位展开初步调查。

  该监管机构称,将调查亚马逊旗下的五家公司:亚马逊服务欧洲公司、亚马逊欧洲核心公司、亚马逊欧盟公司、亚马逊意大利服务公司和亚马逊意大利物流公司。

  意大利反垄断机构表示,此次调查将重点评估马逊是否偏袒参与亚马逊物流服务的第三方供应商,从而导致其他不参与其服务的卖家丧失竞争优势。

  意大利当局称,意大利官员今日开始对亚马逊的一些办公室进行初步检查,预计此次调查将在一年内完成。

  对此,亚马逊一位发言人称:“我们正全力配合意大利当局调查。”

  由于在网络购物和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亚马逊当前在全球各地正面临越来越多的监管审查。欧盟上个月曾表示,可能对亚马逊滥用第三方商家数据展开正式的调查。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反垄断机构 物流服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