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士顿联储总裁称美联储应采用通胀区间目标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罗森格伦周一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应该在“承平时期”承诺让通胀率高于2%,藉此提高其对抗经济不景气的能力。

  罗森格伦这番言论与当天稍早另一位美联储决策者的谈话相呼应。后者称,美国通胀略低于美联储目标是个问题。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第四季终值为上涨1.8%。

  罗森格伦称,他支持能够让美联储在“承平时期”致力于实现高于2%的通胀率的做法。例如,决策者可以设定1.5-2.5%的通胀率目标区间。美联储在衰退时期“不得不接受”低于2%目标的通胀率。

  “我个人偏爱的是采取通胀区间”,因为在低利率下,要达成当前的目标只会更加困难,罗森格伦在北卡罗来纳州Davidson College中表示。“即使我们只有稍稍未达到,但如果是经常性的稍稍未达到,这真的很重要。”

  美联储今年稍后将进行总体政策检视,而联储如何实现通胀目标是关键议题之一。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周一表示,美联储应接受通胀率在一半时间高于目标,并考虑在物价涨幅不及预期的情况下降息。

  罗森格伦和埃文斯今年在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中均拥有投票权。

  一些政策制定者和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更有能力应对物价上涨,而不是持续低迷的通胀,这是因为相对而言已经几无降息空间。美联储的短期利率目标现在是2.25-2.50%。

  美联储在2012年采用2%的通胀目标,并称当前的目标是“对称的”,意思是它并非一个上限。罗森格伦表示,但实际上人们将其视为“上限”,而且物价的年涨幅通常小于2%。美联储在2018年升息四次之后,今年维持利率稳定,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决策者希望看到通胀将保持在2%左右的证据。(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