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红女议员退出Facebook 称社交媒体是"健康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女议员寇蒂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曾巧妙地运用社交媒体帮助自己赢得美国国会的席位,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但如今她宣布关闭了自己的Facebook账户,并减少对推特和Instagram的使用。

  这位自称“民主社会主义者”的女议员周日接受雅虎新闻采访时称:“社交媒体对每个人都构成了公共健康风险。”

  她说:“我认为这对每个人都有影响,增加了孤独、抑郁、焦虑、上瘾、逃避现实等情况。”

  寇蒂兹表示:“我个人放弃了Facebook,这是个大决定,因为我的竞选活动是在Facebook开始的。在很长一段时间里,Facebook一直是我主要的数字组织工具。现在我放弃了。”

  寇蒂兹的观点有一定道理。今年1月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Facebook对一些用户的身心健康有负面影响,尤其是女性。寇蒂兹也不是唯一一个放弃Facebook的,过去两年,该平台据估计流失了1500万用户。

  心理健康担忧并不是促使人们放弃或减少使用Facebook的唯一原因,去年剑桥分析数据丑闻曝光后,WhatsApp的联合创始人布赖恩·阿克顿(Brian Acton)曾敦促用户“删除Facebook”,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一年前因类似的隐私担忧退出了Facebook。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健康风险 网红女议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