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将以12亿美元收购韩国现代部分炼油厂股份

  全球最大造船厂的母公司韩国现代重工集团(Hyundai Heavy Industries Group)表示,已签署协议,将以12亿美元向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 Saudi Aramco, 简称﹕沙特阿美)出售其炼油子公司的部分股权。

  现代重工集团周一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将向沙特政府所有的沙特阿美出售所持Hyundai Oilbank Co.的17%股份。这家沙特石油巨头还拥有再购买该公司2.9%股份的选项。

  这笔交易将使沙特阿美成为Hyundai Oilbank的第二大股东。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持有Hyundai Oilbank另外4.3%股份,现代重工将保留Hyundai Oilbank 74.1%的股份。(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收购 韩国现代 炼油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