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财长萨默斯:美联储货币政策目前“大致适当”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支持美联储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同时暗示下一次利率行动可能会是降息。

  萨默斯周一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表示,金融市场押注美联储降息的概率“显著高于”加息,“在我看来,目前应该朝着扩张的方向发展。”

  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顾问希望美联储更进一步。他们呼吁降低利率,认为央行在低通胀时期不必要地限制经济增长。

  萨默斯称美国货币和预算政策的立场“大致适当”,并表示既不需要财政整顿,也不需要财政扩张。

  他批评了特朗普的减税政策,认为这加剧了收入不平等,而对经济的帮助微乎其微。他还对公共投资的缺乏表示遗憾,并表示从长远来看,美国将付出“昂贵的代价”。

  现任哈佛大学教授的萨默斯表示,经济比普遍认为的要脆弱得多,他认为存在下一次经济衰退可能会很深的风险。

  他表示,美联储和财政部现在应该制定计划,为一旦央行再次被迫降息至零水平以应对衰退时应该如何合作做准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财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