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预计美国经济扩张势头将持续到2021年

  金融界美股讯 德意志银行表示,随着经济衰退风险消退以及美联储未来几年维持利率不变,美国经济的扩张料将延续到2020年总统大选后较长一段时间。

  包括首席经济学家Torsten Slok在内的德意志银行研究员周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未来三年我们不会看到经济衰退。”他们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将从2018年的3%降至2%,美联储在2021年底之前不会采取任何利率行动。

  Slok表示,在这样的环境下,美元应该会贬值,但这对股市利好。他此前预测美国最早将在今年出现经济衰退,原因是联邦政府曾部分停摆以及与中国的贸易战打压了市场情绪。

  他此前预测美国最早将在今年出现经济衰退,原因是联邦政府曾部分停摆以及与中国的贸易战打压了市场情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分析师指出,由于市场前景较为乐观,美联储在通胀温和的情况下保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上升。到今年年中,美国的经济扩张时间料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在美国收益率曲线关键一段发生倒挂并被投资者视为经济滑坡信号后,衰退风险在今年年初步步升级。更加复杂的是,当时分析师表示,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减弱,2018年减税的影响逐渐消退,制造业增长放缓是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潜在裂痕。

  Slok称收益率曲线倒挂是一个虚假警报。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经济扩张 经济衰退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