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套路深!财报季如约而至 这件事上投资者莫中招

  财报发布季在上周五(4月12日)拉开了帷幕。摩根大通好于预期的收益推动金融股走高,标普500指数距离歷史高点仅咫尺之遥。随着本周财报季升温,股市的波动性可能加大,Ritholtz Wealth Management的研究主管Michael Batnick警告称,投资者应避免一个常见的错误。

  Batnick称,避免定期检查投资组合,可以让投资者在股市发生日常波动时不会那么痛苦,也不会在股市下跌时做出任何非理性的决策。如果投资者每天检查自己的投资组合,那么他每天就会有46%的机会看到令自己郁闷的消息。如果投资者一年只看一次的话,那么这一比例就降到了26%。

  如果避免定期检查太难做到的话,Batnick对那些担心在财报季股市出现波动的投资者还有另一条建议。

  Batnick表示,如果投资者在积极地交易,就不必过于担心市场的走势,因为这完全不在投资者的掌控之中,而且每天都试图预测市场走势实在是徒劳无功。但如果投资者积极做交易的话,投资者能做的就是关註风险管理。

  Batnick表示,想要做好交易的话其中一种方法是进行头寸规模的评估。投资者在交易的时候卖空,那么投资者手中持有的就是空头头寸,但由于市场的波动性和不确定性,为了避免损失、提高收益,一方面可以控制空头的数量,另一方面可以持有一部分多头,在一定的测算方法下,可以计算出持有多空头的比例,还可以构造投资组合,确保最大收益和最小损失,也就是控制头寸的规模。Batnick补充道,对长线投资者来说,关键在于了解自己的风险偏好。

  如果投资者真的在个股上做长线投资,那就把註意力集中在基本面上,不要被股市的波动分心。

关键词阅读:股市 套路 财报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