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埃文斯:低通胀或在2020年大部分时间冻结利率

  金融界美股讯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表示,低通胀数据意味着美联储可以避免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很可能一直持续到明年。

  埃文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确实认为,通胀比我希望看到的要弱一些。”

  他说:“由于通货膨胀有所缓解,经济运行良好。我预计基金利率将保持不变,直到2020年秋季。对我来说,这有助于支撑通胀前景,并确保其可持续性。”

  埃文斯说,他对疲软的通货膨胀感到惊讶,他预计第四季度物价会有一定的上涨压力。

  埃文斯是美联储利率委员会有投票权的成员之一。他表示,目前看来,第一季度的经济形势比年初“略强一些”。

  他表示,这应该会缓解那些过度担心经济低迷的人的担忧。

  埃文斯说:“我想说的是,美国经济表现稳健。”

  当被问及低通胀数据是否有理由降息时,埃文斯答道:“它当然反对过早收紧政策,反对过早转向限制性政策。”

  他补充称,只有“负面冲击”,他才有理由放松货币政策。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埃文斯 低通胀 冻结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