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若美联储工作做得好 美股能涨5000到10000点

  金融界美股讯 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批评日趋激烈。周日特朗普再度在推特发声斥责美联储,称如果美联储能“恰当地”完成工作,美股会上涨5000到10000点,GDP在几无通胀情况下本应远超4%。特朗普还表示,“量化紧缩”是一个杀手,应该采取完全相反的政策措施。

  自去年四季度美股下跌以来,特朗普开始密集置评美联储政策,认为美联储频繁加息是与市场脱节的表现。

  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的前一天,德拉吉罕见地表达了对美联储独立性的担忧。德拉吉表示自己“当然担心央行的独立性”,尤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央行。通常而言,央行行长很少评价其他央行。

  周六,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举办的春季会议上,德拉吉在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中央银行不独立,那么人们可能会认为货币政策决策是遵循政治考量的,而不是对经济前景的客观评估。在管辖范围内,中央银行们应该有权自由选择什么是最佳的方式。”

  IMF总裁拉加德周六也被问及了央行的独立性问题。拉加德表示,一直以来,独立性对央行有极大裨益,未来也是如此。

  想要更好地达成通胀等经济目标,中央银行最好拥有一定程度的独立性,不受政治压力的影响。不过,不同经济体的中央银行独立程度各有不同。土耳其、印度等地的央行更多地受到执政者牵制,而欧洲央行不但具有决策的独立性,同样也负责欧元区经济目标的设定。

  “如果你不让它们(中央银行)是自由的,那它们就是不负责的。这是80年代以来所有地方的中央银行的构造。”德拉吉周六表示。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也表示,美联储最有效的实现政策目标的方式,是在独立于政治干预的状态下运行。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股 美联储主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