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乐观的企业前景或将美股推升至创纪录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 现在轮到美国企业界来揭示,美国经济是像许多人猜测的那样,在今年冬天只是进入了一个疲软期,还是即将陷入更深的困境。

  随着第一季度财报季的开始,金融、科技、交通和消费品等多个行业的收益将于下周公布。Refinitiv预计,三年来首次季度收益下滑2.3%,但更重要的是企业领袖对未来前景的看法。

  评论和指导总是一件大事,但本季度至关重要。分析师们对第一季财报季是否代表美国经济触底,甚至第二季获利增长是否会增加或减少,看法不一。

  与此同时,经济数据,比如3月份的就业报告,正开始变得更加积极,由于3月份发布的数据有所好转,第一季度的增长速度也从1月份预测的几乎持平迅速升至目前的2%左右。经济数据一直不均衡,部分原因是联邦政府停摆,但尚未证明经济已回到正轨。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劳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市场对不断回升的数据非常敏感。市场正在反映出这一点,尽管有传言称企业盈利将出现衰退。你最不想看到的是收入衰退导致经济衰退。如果企业认为收入增长出现重大下滑,他们就会停止支出,最终解雇员工,从而导致经济衰退。”

  股市也处于一个重要的转折点,美股主要股指逼近历史高点。标普500指数周五突破2900点的心理阻力位。标普500指数本周收于2907点,周涨幅0.5%。交易员正在关注的下一个目标是标普500指数收盘高点2930点。9月21日的盘中高点为2940点。

  周五,摩根大通发布季度收益报告,拉开了财报季的序幕。其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非常乐观,称美国经济的扩张“可能会持续数年”。摩根大通股价大幅上涨,此前其创纪录的利润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克劳斯比说,“积极的指引是市场所需要的。标普500指数可能突破2900点,但随后又再次回落。”不过她表示,势头一直在上升。“市场基本上已经认可了2900点,甚至更多。”

  Bannockburn 全球外汇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就业数据强劲。每个人对经济都曾很悲观,现在我们得到了惊喜。”

关键词阅读:美股 企业盈利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