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新行长:谁说利率变动就一定是25个基点

  金融界美股讯 印度央行行长Shaktikanta Das有一个“跳脱框架”的建议:央行需要在利率变动的规模上更加灵活。

  Das周五在华盛顿表示,政策制定者可以根据局势的变动来调整利率,而不是传统的降息25个基点以及只是宣布偏鸽,偏鹰或中立的立场以作为未来行动的指引。

  印度央行今年连续两次加息25个基点,以推动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增长。它在2月份软化其政策立场为中性,上週继续维持该立场。

  他说,“如果需要放宽货币政策,但央行更倾向于对其宽松保持谨慎,那么下调政策利率10个基点,可能会比两次单独的行动更能明确地传达当局的意图。”

  Das提出最新想法之际,市场预期,因国内消费疲软和海外风险,央行最早可能在6月份再次降息,以推动这个2.6万亿美元经济体的增长。

关键词阅读:印度央行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