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获特朗普联储理事提名 其经济评论或为政治服务

  金融界美股讯 获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理事候选人斯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正面临新的批评,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指责他缺乏胜任该职位的能力。

  沃伦是一名民主党人,正在竞选2020年总统大选的对手。他说,摩尔“长期以来在经济政策方面做出非常不准确的声明,而这些声明似乎是为政治目的服务的。”

  “美国人应该能够相信政策制定者……掌握一些基本的数学和经济学概念,并忠于事实,”她在给摩尔的一封信中写道。

  沃伦举例称,摩尔的经济评论与其他研究或他早期的立场发生了冲突。

  摩尔和特朗普提名的赫尔曼·凯恩(Herman Cain)正在争夺美联储理事会的两个空缺席位,这两个职位将让他们在未来数年内在利率政策和银行监管方面拥有发言权。

  分析人士表示,摩尔有时听起来像是一位“硬通货”倡导者。2015年,他说美联储危机时期的政策正在“让我们的美元贬值……我们必须摆脱美联储,在这个国家实行金本位制。”摩尔表示,他希望降低利率,这通常会使货币贬值。

  他还说,他改变了对金本位的看法,主张将美联储的政策与大宗商品指数挂钩。他说,前主席沃尔克(Paul Volcker)曾用大宗商品指数来抑制通胀。沃尔克没有使用这样的规则。

  沃伦还给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写信称凯恩不适合担任这个职位。

  凯恩的提名或遇到波折,因为多位共和党参议员已经表示将反对凯恩的提名。

  这两项提名都没有正式提交参议院,但是川普表示将提名他们。

关键词阅读:摩尔 特朗普 联储理事 提名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