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中国数据缓解需求担忧压力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利比亚内部暴乱加剧产量担忧情绪,但中国经济数据优异缓解了投资者有关能源需求下降忧虑情绪,同时周五宣布达成的一项能源行业大型并购交易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撑,原油收盘上涨。纽约原油微涨0.5%报收63.89美元,本周累计上涨1.3%。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 利比亚内部暴乱加剧产量担忧情绪,但中国经济数据优异缓解了投资者有关能源需求下降忧虑情绪,同时周五宣布达成的一项能源行业大型并购交易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撑,原油收盘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1美分,报收于每桶63.89美元,涨幅为0.5%,此前该合约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大幅下跌1.6%。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72美分,报收于每桶71.55美元,涨幅为1.1%,扭转了昨日收盘下跌1.3%的走势。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1.3%,布伦特油价也累计上涨了1.7%。

  雪佛龙公司周五宣布,该公司计划以现金加股权的方式收购安纳达科石油公司,交易价值约为330亿美元。消息传出后,原油价格有所上涨。业内专家表示,这项收购交易将可加强雪佛龙公司在页岩油领域中的地位,原因是安纳达科石油公司在这个领域中有着很强大的实力。

  “这条消息是在(美国东部时间)早上6点左右开始浮出水面的,随后原油价格开始上涨,到6点时上涨了0.70美元。”瑞穗证券美国公司的能源主管罗伯特-约格尔(Robert Yawger)在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与此同时,利比亚原油生产面临的风险继续为油价提供了支持。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的董事长穆斯塔法-萨纳拉(Mustafa Sanalla)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在最近一次战斗爆发后,利比亚能源行业面临着自2011年内战以来最严重的威胁。“除非问题很快得到解决,否则我担心这将对我们的业务造成影响,很快我们就将无法生产原油或天然气。”他在采访中说道。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表示,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将达75美元/桶,高于此前预期的69.50美元/桶;但同时补充称:“风险呈现出不对称的上行势头。”这家投行的分析师在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地缘政治形势推动之下的反弹走势可能会令油价在今年夏天断断续续地逼近、甚至是超过每桶80美元的关口。”

  与此同时,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2座,总数达833座,连续第二个星期增加。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增长,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加仑2.037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3.5%;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加仑2.071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1.4%;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6美元,本周也同样累计下跌了0.2%。

关键词阅读:原油 利比亚 减产 需求担忧 并购交易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