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米-戴蒙:美国经济扩张“可能持续多年”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刚刚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业绩,显示美国经济从今年开始继续增长。 但它可以持续多久?

  根据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的说法,2008年金融危机后开始的扩张没有结束。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周五公布的利润和收入超过了华尔街对其核心贷款业务的预期。

  “如果你看看美国经济,消费者状况良好,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人们会回到劳动力市场,公司有充足的资金,”戴蒙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

  “它可以持续多年,”他补充说。 “没有法律规定它必须停止。我们列出清单,并查看了存在的问题:地缘政治问题,流动性较低。这可能会以某种方式导致经济衰退,但这这情况可能不会出现在2019年,2020年,2021年。“

  上个月,当债券市场发出信号表明对远景的经济信心不足,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飙升。 收益率曲线的一部分倒转,意味着短期债券产生的收益高于长期债券,这种现象往往出现在经济衰退之前。

  但这一信号并不是一个完美的预测指标。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 John Williams )周四就曾表示,收益率曲线平缓并不代表经济衰退,并指出,在当前的非常规货币政策时代,预测经济衰退的证据可能并不充分。

  由于全球经济持续放缓,对长期债券利率低于短期利率的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担忧已经增强。上个月,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低于3个月国债券的收益率。

  “这并没有告诉我们,我们即将陷入经济衰退,”威廉姆斯在纽约的住房政策会议期间对记者说。 “我认为它告诉我们的是,市场参与者预计利率会或多或少持平,他们预计期限溢价会相当低,增长将相当温和,通胀率将会降低。”

  戴蒙表示,如果短期内确实发生经济衰退,最可能的原因将是国际贸易局势陷入僵局。 但总的来说,预测衰退的观点是愚蠢的。

  标准普尔500指数与历史最高点仅相距不到2%,牛市可能很快就会创下新的纪录。FactSet根据单个公司分析师的12个月目标价格,并加上它们获得整体市场的顶线预测,这意味着标准普尔500指数明年将达到3,097,即上涨7%。这一预测结果比华尔街宏观预测机构自上而下的预测更为乐观,后者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小幅上涨至2,950点。

  今年夏天,在美国摆脱经济衰退的10年后,目前的经济扩张成为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多名分析师都表示,对当前美国经济“没有任何担忧”。

  “在未来的某些时候,多种原因综合起来可能会导致经济衰退,”戴蒙在媒体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 “我不知道那些原因究竟是什么,也没有人知道它们是什么。 如果你知道它们是什么,你就会获得令人难以置信的财富。”

关键词阅读:经济衰退 经济扩张 美国经济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