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怎么走?摩根大通CEO和前美联储主席唱反调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后开始的经济扩张没有到期日。

  他说:“如果你看看美国经济,消费状况良好,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人们回到劳动力市场,公司有充足的资金。”

  “这可以持续多年,”他补充说。 “没有法律规定它必须停止。我们确实制作了清单,并查看所有其他事项:地缘政治问题,流动性降低。 可能会有一些事件以某种方式导致经济衰退,但这可能不会出现在2019年、2020年或2021年。”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则有着不同的看法。

  他指出,美国的劳动力正受到津贴负担的影响而全球经济也正在放缓,美国的经济增长不会一直持续下去。虽然经济短期来看合理的好,但他预计,长期来看,经济增长将非常戏剧化的消退。

  格林斯潘警告称,社会安全保险、医疗表现和其它项目正令经济承压。

  他说:“我认为真正的问题是从长远来看,我们已经因为津贴流出了资金,这其本上就是对资本投资的耗用。如果津贴没有任何重大变化,津贴将会增加。 为什么? 因为人口老龄化。”

  而就在本周,高盛经济学家称,美联储的政策降低了美国经济在明年陷入衰退的风险。该机构预计,在未来的一年内,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为10%,低于高盛去年四季度20%的预测。

  高盛指出,美联储政策的突然转向是今年金融环境有所改善的一大原因。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摩根大通 美联储主席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