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长:美国已经无力在经济领域展开诚实竞争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已经无力在经济领域展开诚实的竞争。

  拉夫罗夫在会见外交学院师生时指出,“如果从纯经济角度讲,美国显然还是大国,但是其相对作用在减弱,中国、印度以及一系列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正在蓬勃发展。正如我们在最近2-3年所观察到的那样,美国已经无力在经济领域展开诚实的竞争。”

  他强调,当前华盛顿正在国际经济关系中展开恶意竞争,世贸组织基本原则因为美国的立场而正在遭到侵蚀。

  他称,美国经常求助于单方和超地域适用的制裁,不仅对推行独立政策的国家,而且也对亲近的盟友发起贸易战。

  拉夫罗夫认为,“‘北溪-2’项目的遭遇就是一个例证。美国还威胁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因为安卡拉决定购买俄制武器巩固国防能力,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关键词阅读:俄罗斯 美国 经济领域 诚实竞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