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老大现遭亚马逊开喷!eBay哀叹今时早已不同往日

  Amazon(AMZN)的首席执行官贝佐斯周四(4月12日)在致信股东时表现出对竞争对手——电子商务巨头eBay(EBAY)嗤之以鼻的态度。周四eBay的股价跌至36.00美元,下跌近5%。其市值为329.4亿美元。

  贝佐斯在信中比较了1999年至2018年Amazon和eBay之间第三方卖家商品销售的增长情况。对比结果显示,Amazon的表现明显好于竞争对手。

  Amazon的自营业务从1999年的16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1170亿美元。復合年增长率为25%。同时,Amazon第三方销售额已从1亿美元增长到1600亿美元,復合年增长率为52%。而eBay在此期间的商品销售总额增长率为20%,从28亿美元增长到950亿美元。

  贝佐斯称,Prime会员服务是Amazon商业模式的主要“支柱”之一。贝佐斯同时在信中提到,Amazon的重点是雇佣和留住能够像业主一样思考的多才多艺的员工。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对员工进行投资。2018年,Amazon将全美所有全职,兼职,临时和季节性员工的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

  在听到Amazon的话后,eBay的首席执行官Devin Wenig在Twitter上为公司辩护。Devin Wenig称,自己不与卖方竞争,并且不会把无穷无尽的服务捆绑在一起为竞争制造障碍。

  虽然贝佐斯没有指名道姓,但沃尔玛的高管Dan Bartlett表示自己向Amazon发起挑战,挑战内容是让Amazon支付更多的税。此前有媒体报道称,Amazon去年获利110亿美元,但却没有缴纳任何的联邦税。而2018年,Amazon从联邦政府领取了1.29亿美元的税收返还。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开喷 eBay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