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马斯克作为CEO 行为举止还有改进的空间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社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日表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但作为CEO,他还有改进的空间。尤其是在使用Twitter方面,有时是没有必要的。

  众所周知,马斯克喜欢发布推文(Twitter消息),而且经常会引发一些争议。例如,正是因为推文,马斯克还遭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起诉。

  对此,巴菲特今日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称:“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但有时,他通过Twitter与外界进行沟通是没有必要的。”

  此外,巴菲特还将马斯克的Twitter使用习惯与自己的习惯相对比。他说,他之所以出现在社交网络上,是因为一位朋友问是否可以帮他(巴菲特)注册并代表他发帖。

  今年已88岁的巴菲特称,作为一位CEO,马斯克“还有改进的空间”。当然,发表此番言论后,巴菲特又补充说,马斯克“也可能会说同样的话”。

  最大外部股东看不顺眼

  巴菲特的这一观点与特斯拉最大外部股东的观点相一致。上个月,特斯拉最大的外部股东、苏格兰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 &;Co的合伙人兼投资组合经理詹姆斯·安德森(James Anderson)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曾表示,他去年7月曾请求马斯克以更加平和的方式来运营公司,但却“非常不成功”。

  因为在随后的几个月,马斯克先是发表推文称特斯拉的私有化资金已经到位,后来又放弃了这项计划,最终遭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起诉,虽然双方后来已经和解。

  安德森还称:“你可以藏在心里。我都不记得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亚马逊CEO)上一次出席季度财报电话会议是什么时候了,更不用说是对分析师发表评论了。”

  另外,安德森在接受《巴伦周刊》采访时还表示,Baillie Gifford &;Co不会反对让马斯克在特斯拉担任其他角色。他说:“我认为他不需要再当CEO了。”

  Twitter CEO力挺马斯克

  与巴菲特和安德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Twitter CEO本月初表示,马斯克这样做是值得肯定的,他的存在至关重要,可以激励其他人。

  多西在接受BNN彭博社(BNN Bloomberg)采访时称:“我很感谢马斯克使用Twitter,因为他在‘尝试创新’(tests the edges) 。我觉得做这样的事情是很重要的。”

  “如果我们不想办法支持这一点,我们就没有像特斯拉这样的发明,也没有像SpaceX那样的发明。”

  多西还认为,马斯克坦诚的推文可以激励其他人。多西说:“我认为他的存在至关重要。他在我们的平台上表现得如此真实,也如此顽皮。”

  多西称:“这激发了其他人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来看待他们的工作和他们正在做的事情。你永远不知道创造力会在哪里发挥出来,他很可能激发了许多人的灵感。”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马斯克 行为举止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