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大举押注流媒体:用低价和内容挑战Netflix

  金融界美股讯 迪士尼针对其备受期待的流媒体视频服务给出了低于Netflix的定价,希望通过这一激进举动挑战后者的主导地位,并吸引家庭给用户购买这款新的包月服务。

  迪士尼周四表示,这款适合家庭用户观看的流媒体服务包月费为7美元,包年费为70美元,可以提供该公司出品的一系列经典和新上映的电视节目和电影,以期挑战Netflix的主导地位。

  这款没有广告的包月服务名为Disney+,计划于11月12日推出,逐渐在全球各大主要市场开播。除了迪士尼自己制作的电影和电视节目外,该服务还将提供漫威系列影片、《星球大战》系列影片、《玩具总动员》制作方皮克斯的动画片、国家地理频道和《辛普森一家》全集。

  “我们采取了激进的战略。”迪士尼CEO鲍勃·伊格(Bob Iger)说,“我们对此非常认真,全力投入其中。”

  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4财年吸引6000万至9000万订户,并实现盈利。他们准备在2020财年投入逾10亿美元资金来支持自制内容,2024年则会投入约20亿美元。

  根据路透社的调查,这项服务平均每月的成本不到7.5美元,可能被外界解读为一项吸引更多用户的强有力措施。

  惠誉总监帕特莱斯·库西尼罗(Patrice Cucinello)认为,迪士尼对新服务的定价“很亲民”。

  “迪士尼的流媒体服务可谓火力全开,尤其是Disney+,他们希望抢夺份额,尽快增加订户。”他说。

  为了将服务呈献给更多用户,迪士尼表示已经与Roku和索尼达成协议,由后者在其流媒体设备和游戏主机上提供Disney+服务。预计这项服务还将通过智能电视、平板电脑和其他平台扩大触角。但迪士尼并未披露是否会出现在苹果即将发布的视频服务中。

  迪士尼周四在总部向华尔街分析师展示一段视频,以此显示其内容的丰富程度。从视频中可以看出,Disney+包含很多经典内容,包括《冰雪奇缘》、《狮子王》、《阿凡达》和《音乐之声》。

  把迪士尼从一家有线电视巨头转型为流媒体行业领导者,将成为伊格在该公司留下的最后遗产。他曾经对华尔街表示,等到自己的任期2021年结束时不会继续续约。他目前正在与董事就继任计划展开沟通。

  全球增长

  该公司的高管表示,他们认为将ESPN+体育流媒体视频服务引入拉美国家蕴含着机会,并准备推动其Hulu流媒体视频服务向国际市场扩张。

  迪士尼还预计,Hulu到2024年的订户将达到4000万至6000万,并将于2023或2024财年在美国实现盈利。Hulu目前拥有2500万订户,预计本财年亏损15亿美元。

  迪士尼的数字化举措是为了应对有线电视的订户减少,这已经对其ESPN体育网络和其他频道产生影响。Netflix的崛起也是该公司采取这一战略的重要原因,这家12年前创立的硅谷企业已经在全球拥有1.39亿订户。

  此时的流媒体市场已经吸引了众多大企业竞相参与竞逐,苹果和AT&;T都准备推出新的流媒体服务。

  为了增加数字化内容,迪士尼最近还从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Rupurt Murdoch)手中收购了21世纪福克斯,并且获得了《阿凡达》等重要内容。

  迪士尼一直在向Netflix提供《黑豹》和《美女与野兽》等新影片,但今年结束了合作协议,以壮大自己的流媒体业务。该公司估计,通过把节目保留在自家平台,他们本财年将放弃大约1.5亿美元版权收入。

  Disney+的吸引力一定程度上源自迪士尼庞大的经典内容库。翻拍的《小姐与流浪汉》(Lady and the Tramp)等新内容也将通过Disney+直接播放。其他新内容同样会在影院下线后播放。

关键词阅读:迪士尼 Netflix 流媒体服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