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从美国压力 软银同意对敏感公司只投资不入董事会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软银集团已同意在投资美国敏感行业的初创公司时不加入董事会和接触私人信息,并作出其他一些让步,以便更容易获得美国政府对其技术交易的许可。

  软银的投资风格使其成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常客,该机构负责审查外国投资对美国国家安全和竞争风险的影响。

  软银首席运营官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对路透社表示:“我们知道这些交易将被审查。我们遵守了美国政府的要求。”

  软银喜欢在人工智能、数据分析、金融服务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进行大量投资,但这些越来越被美国视为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技术。

  这使他们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签署的一项扩大CFIUS权力的法案的焦点目标。

  放弃董事会席位和对敏感信息的接触,将使软银在CFIUS眼中的威胁下降,从而使其交易更有可能获得批准。

  克劳尔表示:“如果我们是在经营一家公司,不会接受这一点,但我们做的是投资。”

  克劳尔拒绝透露软银不得不做出让步或放弃董事会席位的投资细节,美国政府拒绝就CFIUS的审查发表评论。

  作为去年1月完成的对优步80亿美元投资交易的一部分,软银可以获得优步的两个董事会席位。但克劳尔表示,迄今为止CFIUS尚未完成对这两个董事会席位的审批。

关键词阅读:软银 董事会 投资风格 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