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日本11年来首次提高Prime会员价格

  金融界美股讯 亚马逊自11年前在日本推出Prime会员服务以来,首次上调了价格,理由是成本不断上升。

  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从周五开始,快递、流媒体和其他一系列服务的年费价格将上涨26%,至4900日元(44美元)。月度用户的费用每月将增加100到500日元不等。

  Prime会员的价格因国家而异,与美国119美元的年费价格相比,日本的会员成本仍然微不足道。

  亚马逊已将日本打造成其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政府估计日本的电子商务渗透率不足6%,且日本老年人对网上购物仍持谨慎态度。过去5年,该公司加强了在该国的业务,推出了音乐、视频、Amazon Fresh和Prime Wardrobe等服务。

  在亚马逊之前,日本已有多家公司上调了冰淇淋、杯装拉面和瓶装饮料等商品的价格,所有这些公司的理由都是,在日本有史以来最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之一,物流和人力成本都有所上升。日本包裹运输巨头大和控股有限公司(Yamato Holdings Co.) 2017年表示,将与包括亚马逊在内的企业客户就更高的价格进行谈判,因为对其快递服务需求的增长对其员工造成了损失。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日本 流媒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