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沪深300指数年底将升至4300点

  金融界美股讯 那些希望中国股市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投资者其实完全有充分的理由继续保持乐观。

  哪怕今年开年以来,上证综合指数已经上涨了30%之多,但是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足以确保牛市还可以继续前行。周末时,中央电视台报道称,政府将通过包括资本市场在内的更多渠道来支持中小型企业融资。

  不久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工厂活跃度提升,让投资者得以确信这些措施正在产生效果,而贸易方面的进展也对市场的情绪有很大帮助。

  光银国际研究部门主管林樵基对彭博的记者表示,相信中国股市的涨势“还只是个开始”。

  “市场目前希望看到刺激政策的效果。3月采购经理人指数实际上已经显示,国内需求在刺激之下变得非常强势。这一切还只是个起点。”

  中国股市目前距离去年的高点依然有约9%的距离,这一点与美国股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者上周收盘时距离去年的峰值已经是咫尺之遥。目前,这也是今年迄今为止全球表现最好的两大股市。

  百达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史威佛(Patrick Zweifel)在本月的研究报告当中写道:“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亚洲巨人就已经成为了世界经济的救世主。”

  “先机而动的立场正在收获回报,使得中国资产的价格全线上扬,也带动了整个新兴市场股市的行情。”

  史威佛估计,北京的改革“提速”和包括减税、基础设施支出、货币宽松等在内,总规模达到约2.8万亿元人民币的刺激措施,其中约三分之一都将直接作用于经济扩张。

  虽然有一些投资者担心中国股市已经涨过了头,但事实是,市场情绪远没有到过热的程度。

  在4月7日的研究报告当中,摩根士丹利以王滢为首的分析师团队写道:“伴随市场不断迫近我们确定的目标点位,我们会密切关注投资者的情绪变化,以确定是否有过热的苗头。”

  他们的估计是,沪深300指数年底将涨至4300点。“当前,A股市场是谈不到有多少过热的。”

关键词阅读:沪深 摩根士丹利 中国股市 上证综合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