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美国下任总统并非易事!巴菲特的问题答出了没?

  “股神”巴菲特再次涉足政治话题。巴菲特在2016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支持民主党人希拉里。此前,巴菲特曾就Michael Bloomberg或Starbucks(SBUX)前首席执行官Howard Schultz等高管是否适合担任美国总统发表过看法。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巴菲特想问计划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竞选的候选人一个问题。

  巴菲特周一(4月8日)在参加雅虎财经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自己想听听候选人对持不同意见的人会说些什么。并且自己想问一位候选人,当别人与你意见相左时,你会怎么办?

  记者猜测这位亿万富翁是否会询问候选人对经济或其他问题的看法。巴菲特笑着指出,多数候选人可能只是给出他想听的答案来赢得他的支持,但这并不是自己想要的。对巴菲特来说,意志坚强且又会去尊重不同观点的人才是自己心仪的候选人。

  巴菲特在2018年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和自己的黄金搭档——Berkshire Hathaway Incorporation(BRKA)的得力助手Charlie Munger在一些事情上存在分歧,但这其实并不是坏事。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得不证明Charlie Munger给了自己很多好建议。当时自己可能不愿意在某种程度上接受这些建议,但不得不承认,因为有Charlie Munger的建议,从而使自己过上了更好的生活。

  亿万富翁Ray Dalio也认为倾听那些与自己观点相左的人的意见是至关重要的。Dalio所创建的对沖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公司文化就是这样的。

  亿万富翁、科技企业家Peter Thiel也喜欢在求职者来面试时时问类似巴菲特问的问题:在别人和你的观点不一样时你会怎么办?Thiel称这个问题比人们想象的更难回答,因为这要求候选人既要表现出创造性思维能力,又要有勇气发表不受欢迎的观点。

  与此同时,巴菲特指出,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是具有自己所说的那种特点的总统候选人。巴菲特在接受雅虎财经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桑德斯的追随者认为他是一个可信的人。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总统候选人 选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