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不好 苹果的印钞机要坏!

  投行Credit Suisse(瑞信)周四表示,堪称苹果印钞机的iPhone业务已经处于困境,该业务去年的营收占比为60%。

  该投行将苹果公司评级为中性。理由是智能手机需求放缓,iPhone业务全盛时期正在过去。预计iPhone销量在2018年下降3.2%后,2019年继续下降12.4%。

  Credit Suisse的Matt Cabral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iPhone正处于一个艰难的境地,其销量比峰值低20%以上,因为用户更换智能手机的时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长,而且价格上涨更加影响了这一过程。

  去年秋天,苹果面向已经饱和并且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推出了定价高昂的iPhone,并导致该公司的iPhone业务受挫。此后,受到iPhone销售疲软和中国经济放缓的拖累,苹果公司下调了1季度业绩展望。

  中国市场的放缓一直是苹果头疼的问题,因为它的市场份额不断被本土竞争对手蚕食。第一季度中国地区的收入同比下降了27%之后,苹果在中国将iPhone价格下调了6%。瑞士信贷(CreditSuisse)表示,要扭转局面,可能“没有快速解决办法”。

  瑞信股票研究主管Cabral表示,除了宏观因素外,我们还看到苹果在中国面临更深层次的结构性挑战,如果iPhone没有重大更新,这一情况就不会有重大的转变,而iPhone在2020年前不太可能推出5G手机。

  在iPhone业务放缓之际,苹果正致力于将其重点转移到服务业务方面,希望将庞大的用户群货币化。该公司在两周前推出了一系列新的订阅服务,包括电视服务、游戏套餐和杂志订阅,但瑞士信贷表示,这一转变不能一蹴而就。

  Cabral说,我们认识到苹果公司向服务业转移的潜力,但相信这种观点需要时间发挥作用。该分析师预计,到2021年,苹果公司服务业务收入将从2018年的400亿美元增长到650亿美元。

  瑞信将苹果12个月的目标价定为209美元。

关键词阅读:iPhone 瑞信 苹果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