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理事候选人摩尔:将挑战央行对经济增长的恐惧症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理事提名候选人史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表示,他计划质疑美国中央银行内部对经济增长会导致通货膨胀的信念,并试图揭开货币政策的神秘面纱,以便其不会在“保密神殿”内进行。

  他周四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将提出这个想法--挑战我认为在美联储流行的一个基本观点,即经济增长会导致通货膨胀。我认为这是完全错误的,经济增长不会导致通货膨胀。”

  “我再说一遍:经济增长不会导致通货膨胀。我们知道这点。当你有更多商品和服务的产出时,价格会下降,”摩尔表示,“而且我认为美联储一直害怕经济增长--那里有‘增长恐惧症’,我认为他们错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月表示,他计划提名摩尔填补美联储七人理事会中的一个席位,这引起了一些人的批评,他们认为此举更多受政治驱动,而不是为了健全的经济。

  摩尔的另一项“使命”是让美联储变得更开放。

  他表示,“我将继续坚持透明,开放的议程。为什么彭博社和C-Span等不能报道他们所做的一切?为什么必须有这个神秘的殿堂?所以,我希望让美联储开放并暴露在阳光下”。

  在接受彭博电台的另一次采访时,摩尔曾表示,在获得正式提名之前,他必须通过联邦调查局审核以及财务信息的披露,他预计这一过程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摩尔 央行 经济增长 恐惧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