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经济较去年有所放缓但状况良好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尽管与去年的强劲增速相比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缓。同时他重申美联储暂时维持利率不变的立场。

  “我们说过,会耐心评估如需调整货币政策立场时怎样调整才合适,”Clarida周四在华盛顿一场会议上照稿演讲道。

  这与美联储3月19-20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后发布的政策声明保持了一致。周三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正在竭力应对诸多海内外风险,以及通胀率对经济增速高于趋势水平和失业率持低反应下降的状况。

  Clarida表示,到年中时,本轮经济增长很可能成为美国史上持续最久的一次增长期,并指出薪资水平正在“低迷”的通胀环境中上升。

  他表示,美联储官员预测2019年经济有望增长2%,核心通胀率有望升至2%的目标水平。

  “在我们的政策审议中,我和FOMC的同事应该也的确考虑到这些预测面临任一方向的风险,”他说道。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经济增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