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欧洲央行官员质疑德意志银行合并交易的逻辑

  金融界美股讯 知情人士透露,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正面临欧洲最高监管机构对于这两家银行合并之后是否会变得更加稳固的严重怀疑。

  上述人士称,欧洲央行监管委员会的几名成员在最近的会议上质疑合并的逻辑。该人士要求保持匿名,因为审议不公开。他们表示,官员们担心,如果他们批准合并交易,然后合并后的银行又陷入困境,欧洲央行的信誉将受到重大打击。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和德国商业银行首席执行官Martin Martin Zielke上个月开始正式讨论合并交易,之前他们各自的重组计划都未能说服投资者。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两家银行在与其监管机构保持联系,但尚未将正式计划提交欧洲央行审查。在银行内部和各个政治层面,反对交易的人数也在增加。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两家银行是否必须为交易筹集新资金取决于交易如何架构。然而,另一位官员表示,即使筹集资金,如果监管官员认为其商业逻辑没有足够说服力,也仍然不会被说服。

  欧洲央行和上述两家银行的官员不予置评。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合并交易 德意志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