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杰富瑞:中国今年经济增长或远超政府目标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投行杰富瑞(Jefferies)的分析师认为,在减税和更快的债务销售等强有力的财政刺激措施推动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可能远远超过官方设定的6%-6.5%的目标。

  杰富瑞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将正常化。

  该行分析师表示,虽然明显的货币宽松不太可能发生,但中国经济的增长势头可能会推动股市试探2018年初创下的高位。中国经济已显示出复苏迹象,近期制造业数据强劲,风险偏好也在改善。

  这是一周内第二家国际投行对中国今年经济表现作出乐观预测。

  本周较早时汇丰也表示,受政策刺激提振的私营部门将带领中国经济今年实现6.6%的增速,和去年持平,超过政府设定的6%-6.5%目标。

  汇丰表示,近期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已触底,而且在未来几个季度中,随着刺激措施的影响扩大,情况将逐渐好转。该行预计,今年四季度中国GDP增速将达6.7%,带动全年增速实现6.6%。

关键词阅读:投行 经济增长 GDP 政府目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