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业储备应该多大?联储在这个问题上陷于分裂

  金融界美股讯 虽然美联储的决策者们都认同他们需要“充足”的储备供应来确保对短期利率的控制,但到了实际规模上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当初美联储积聚债券以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及其后果时,事实证明这种囤积对银行发挥了作用。金融机构可以将这些现金余额纳入其稳定的高质量流动资产中,以满足后危机时代的监管要求。美联储正在缩减资产负债表,政策制定者试图确定最佳储备水平。目前的规模约为1.6万亿美元。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会议纪要周三公布时,这种分歧一览无遗。一些与会者担心,如果储备缩减太多利率会出现波动,因而表示他们希望在9月缩表结束后“相对较快”地开始购买美国国债。其他决策者则相信货币市场不会出现“过度波动”,希望在9月之后让银行储备继续下降,以了解潜在需求。此外,还有其他意见。

  “在这个问题上委员会陷入了分裂,那就是’你愿意走多远’,” 美国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说,“有些人希望将储备水平稳定在1.2万亿美元左右”,因为他们也不知道什么规模合适,他补充道,“其他人想要更进一步。”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储备 美国利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