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交易员:波音公司困境或给工业板块带来巨大麻烦

  金融界美股讯 由于波音公司受到737 Max坠机事件的持续影响,该飞机制造商的股价在过去几周下跌超过13%。不过据一位交易员称,美股工业板块已成功摆脱波音公司的影响,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自3月中旬涉及737 Max的事故以来股价上涨超过1%,但这种情况即将发生变化。

  波音占据追踪该领域的工业ETF(XLI)的比重不到9%,在美国航空公司因737-Max停飞而削减第一季度指引后,RiskReversal.com的Dan Nathan怀疑坏消息可能开始蔓延至该行业。

  根据波音公司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头两个月,只有10架飞机的订单,而在整个3月没有一架飞机的订单。

  调查人员仍在调查埃塞俄比亚事故的原因,以及去年10月涉及狮航的737 Max坠机事件。这两起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并最终促使上个月所有737 Max飞机停飞。波音还推迟了737 Max 的交付,并在上周宣布正在缩减737 Max的产量。 波音公司还在将737 Max的产量减少到每月42架,比原定目标减少10架。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穆伦伯格在宣布减产的声明中说:“我们决定临时调整737的生产系统,以适应MAX交付的延迟,这使我们能够专注于软件认证,并努力让MAX恢复飞行。”

  “今天很有意思,”周二,“Options Action”交易员丹-内森(Dan Nathan)在CNBC的“Fast Money”中表示。 “XLI中有很多波动性买家,从现在到5月3日的波动期间都在进行交易。”

  “这是在购买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当你把它放在一起时,你基本上购买的是从现在到5月3日之间的波动趋势,”内森说。 “该交易商正在押注,到5月3日到期时,XLI的波动区间将处于73.40美元与78.40美元之间。他们在任何一个方向上的波动幅度都在3%左右。”

  正如内森指出的那样,有很多理由让交易者做出这种赌注,因为波音公司的未来以及XLI的未来,在公司本月晚些时候的财报出炉前仍然不确定。

  “波音一直非常不稳定。它是该集团中最大的成分股,不过今年仍然增长了15%。XLI年内上涨了20%,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上涨了15%,”内森说。

  “我们知道波音公司将在4月24日发布一季度财报时提供业绩展望,此外,我们还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从XLI的其他大型成分股中获得一些公司财报信息。”

  内森指出XLI在达到下行支撑位之前还有相当大的距离。

关键词阅读:顶级交易员 波音 困境 工业板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