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特斯拉就像苹果和Salesforce 但现在不适合买

  金融界美股讯 知名券商Instinet周二表示,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是汽车行业的Salesforce,但Instinet并未建议购买该股。

  Instinet分析师Christopher Eberle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定为中性,相当于持有,目标价为300美元。在分析师Romit Shah离开这家经纪公司后,Instinet于今年2月停止了对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报道。Shah离开时,他对特斯拉的股票也给出了中性评级和300美元的目标价。

  “在我们看来,与一些软件巨头对企业硬件的颠覆类似,特斯拉是汽车行业真正的颠覆者,”Instinet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它迫使传统的燃油汽车巨头们在不侵害现金流的情况下竞相开发竞争产品,但特斯拉使它们处于明显的劣势,就像Salesforce在开创软件即服务(SaaS)商业模式时所做的那样。”

  该报告还将特斯拉与苹果公司进行了比较。苹果旗下的硬件和软件从一开始就被设计成一体。

  分析师表示,“特斯拉正在从根本上改变的不仅是汽车的制造方式,还有汽车的买卖方式。对我们来说,这类似于苹果在iPhone问世时的做法,亚马逊在图书(最终是所有东西)上的做法,Netflix在视频上的做法,以及Salesforce在软件上的做法。”

  然而,分析人士写道,“2019年对特斯拉来说将是又一个动荡的一年”,在解释其中性评级时写道,“我们近期持谨慎态度,因为我们正在考虑特斯拉全球扩张的惊人步伐。”

  自从特斯拉上周公布了令人失望的季度业绩以来,分析师对该公司的态度变得更加谨慎,其中三位分析师周一上午下调了目标价。

  该股本月下跌2.7%,在周二收盘下跌0.3%后,2019年迄今累计下跌18.2%。

  FactSet的数据显示,总体而言,在研究该股的30位分析师中,有12位认为该股为买入,7位认为该股为持有,11位建议卖出。

  FactSet的平均目标价为322.29美元,低于2月底的339.86美元,比周二的收盘价272.31美元高出18.4%。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苹果 Salesforce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