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原油产量降至4年低点 因沙特大幅减产

  金融界美股讯 伴随着沙特继续削减产量,以及委内瑞拉经济危机持续使得原油产量锐减,3月份来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石油供应减少了50万桶/日。

  OPEC月产量减少的幅度约占全球石油需求的0.5%,超过了OPEC14个成员国中4个成员国的月产量总和。

  2018年年底原油价格崩溃之后,OPEC和俄罗斯以及其他非OPEC产油国每日减产120万桶原油,减产将持续至6月份。所谓“OPEC+联盟”的减产努力,为的是减少全球油市的供过过剩和拉高油价。

  根据OPEC在月度报告中援引的独立消息人士称,3月份,OPEC产量减少53.4万桶/日至3020万桶/日。今年,来自OPEC的供应已经减少150多万桶/日,助推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30%。总的来说,OPEC的产量处于2015年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当时该组织的产量为2997万桶/日。

  3月份产量之所以能有如此大幅度的下滑,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沙特愿意大规模减产。数据显示,3月份,沙特加大减产力度,每日再减产32.4万桶,致使产量降至980万桶/日下方,兑现了该国能源部长法利赫此前许下的产量承诺(低于1000万桶/日)。

  与去年11月份创下的有史以来最高位相比,沙特当前的产量已经减少了大约130万桶/日。当时,为抵消美国对伊朗能源制裁所造成的供应减少,沙特的产量飙升至1110万桶/日。

  委内瑞拉产量的下滑,继续助力“OPEC+联盟”削减全球石油供应。经历了一系列导致石油生产中断的停电事件后,委内瑞拉3月份的产量骤降28.9万桶/日至73.2万桶/日。已经在经济危机泥沼中挣扎数年的委内瑞拉,现在正在艰难应对美国对该国国有石油巨头PDVSA的制裁,以及总统马杜罗与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之间的政治僵局。

  伊拉克产量下滑的幅度也非常大:3月份减产12.6万/日至仅超过450万桶/日,致使这个OPEC第二大产油国的产量年初至今首次大致与产量配额持平。

  据报道,OPEC产量的部分跌幅被利比亚的增产抵消。3月份,利比亚产量攀升19.6万桶/日,至接近110万桶/日。受动乱影响,这个国家的产量经常起伏不定。

  6月份,“OPEC+联盟”将召开会议,共同商讨石油政策。沙特倾向于将减产延长至今年下半年,而俄罗斯则拒绝承诺延长减产期限。

  年初至今油价的反弹,促使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OPEC增产并压低油价。到目前为止,OPEC对特朗普的警告一直是置若罔闻。

关键词阅读:OPEC 沙特 产量 石油需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