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据称认同经济增长放缓并未恶化

  金融界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决策者认同,尽管近期数据疲弱,但欧元区经济增长仍与其官方预测一致。

  据一些因为讨论内容机密而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在周三的管理委员会会议上,虽然一些委员对下半年出现经济增长回升的前景持怀疑态度,但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并且有共识认为,经济放缓并没有比预期更糟。欧洲央行一位发言人对上述消息不予置评。

  该分析表明,只有欧元区经济增长进一步恶化,欧洲央行才可能有理由下调其经济预测。这一点相当关键,因为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周三表示,未来的经济展望将有助于确定欧洲央行的银行贷款计划应该具有多大的刺激力度。欧洲央行的下一次经济预测将于6月公布。

  在做出重大货币决策之前,决策者往往会等待季度经济预测。3月份公布的最新展望预计欧元区经济今年增长1.1%,2020年增长1.6%。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经济增长 欧元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