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需求创纪录 沙特阿美债券在二级市场交易中走软

  金融界美股讯 沙特阿美(Saudi Aramco)新发行的120亿美元债券在二级市场交易中走软,尽管这家沙特国有石油生产商周二在国际资本市场的首日交易吸引了创纪录的需求。

  周二,沙特阿美债券发行订单攀升至1000亿美元,打破了新兴市场借贷者此前的高点。基金经理对其的需求也接近发达市场债券交易的纪录。

  基金经理和交易员表示,这些债券最初价格上涨,但周三下午,所有5种到期债券的买入价都跌破了向投资者出售的价格。

  尽管跌幅不大,但这突显出,对这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债券发行的旺盛需求,并不总是转化为强劲的交易。基金经理们通常会下比他们实际需要的债券数量更多的订单,以求在拥挤的债券销售中获得更好的配置。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资产管理公司Loomis Sayles副董事长、资深投资者丹-法斯(Dan Fuss)周二将沙特阿美的债券描述为“定价过高”。他指出,由于该债券被纳入主要债券指数,一些投资者将被迫购买该债券。

  据投资者和交易员说,数家银行已决定从其投资级信贷部门而非新兴市场部门交易沙特阿美的债券。这是因为此次债券发行吸引了通常投资于高评级公司债券的美国大型基金管理公司的强劲需求。

  上周,这家石油生产商宣布自己是全球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在上周向投资者进行的首次推介中,该公司有意识地将自己定位于与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和苹果(Apple)等美国大公司竞争。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债券指数 二级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