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暗示欧洲央行对欧元区抬头的信心正在渐退

  金融界美股讯 “软补丁”太多了。马里奥·德拉吉周三说,目前欧元区经济的放缓可能在整个2019年都会持续。这一表态或许意味着承认了欧洲央行对下半年上行机会的的信心正在减弱。

  “执委会成员认识到周期的走弱、经济的疲软,以及这种疲软将延续到今年余下时间的事实,” 这位欧洲央行行长在法兰克福举行的最新政策会议上表示。

  德拉吉讲话时欧元下跌。法兰克福时间下午4:05,欧元兑美元下跌0.2%至1.1243。德国国债上涨,推动10年期收益率向零下方进一步走低。

  德拉吉还表示,执委会并未完全放弃希望,但如果情况恶化,已准备好按需要采取行动。

  “他们也承认经济存在潜在优势,以及一些临时性因素正在消退的事实,”他说,“所以,这次会议的主要目标是重申如果意外情况需要采取行动,那么已经准备完毕。”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欧元区经济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