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警告称全球风险仍在打击欧元区经济

  外媒报道,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警告称,欧元区经济经济面临风险聚集的局面,其中包括英国脱欧,以及贸易保护主义可能会损害信心的危险。

  德拉吉表示,随着全球问题影响了市场情绪,最近的数据证实了“增长势头放缓”。他补充说,欧洲央行将考虑是否有必要缓和负利率的任何副作用。在其发表讲话之前,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其中存款利率保持在负0.4%。

  德拉吉还表示,欧洲央行仍完全致力于将通胀恢复到略低于2%的目标。欧洲央行已承诺在今年晚些时候为银行提供新一轮廉价融资,但暂时并未公布细节。德拉吉表示,针对负利率或银行贷款标准做出决定还“为时尚早”,“未来一次会议”上将做出决定。

  目前的问题在于经济是否企稳,或者占据了2018年大部分时间的经济放缓是否持续到今年全年。

  还有很多值得担心的因素,包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贸易威胁,意大利不稳定的财政状况,以及英国何时以及如何离开欧盟的不确定性。在德拉吉发表讲话的同时,欧盟领导人正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可能会迫使英国推迟退欧长达一年的时间。

  IMF展望

  德拉吉指出,到目前为止,保护主义威胁基本上未能成为现实,但“即便这些威胁以某种频率出现的事实仍会破坏整体的信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下调了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测,也下调了对全球经济的展望。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经济 欧洲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