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在欧元区经济面对新风险之际保持政策不变

  据媒体,欧洲央行官员重申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的承诺,让自己有时间在欧元区疲软的经济面对新风险之际评估前景。

  在提出新的长期贷款计划五周后,欧洲央行在周三的政策声明中依然没有宣布更多细节。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继续黯淡欧元区前景,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可能要等到6月才能决定需要多少刺激措施。

  所谓的TLTRO-III计划旨在经济增长放缓之际维持宽松的贷款条件。它将与极低的借贷成本 —— 至少维持当前水平至年底 —— 和QE债券到期再投资政策构成互补。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将于法兰克福时间下午2:30举行记者会,关注点将是管理委员会对经济前景风险的评估。欧洲央行已经预测下半年经济增速将回升,但这种预测正受到持续疲软的经济数据的挑战,后者也导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周下调全球展望。

  美国新的进口关税威胁和英国脱欧协议的争执正在打击市场情绪。欧盟领导人周三在布鲁塞尔开会,决定是否将英国脱欧推迟最多一年。

  美联储将于美东时间下午2点发布3月19-20日会议的纪要,从中将发现有关美国经济状况的更多详情。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QE 欧元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