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员们醒一醒 周三可是难得一见的热闹日子

  金融界美股讯 “惟恐天下不乱”的交易员应该期待周三的到来,因为看起来就好像当下最重大的地缘政治、经济和货币政策风险突然之间相互融合,猛然出现在我们面前。

  周三有四件大事。欧洲央行发布政策决定,正值人们越来越担心其行动对市场弊大于利。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在布鲁塞尔就英国退欧举行会谈。在大西洋的另一边,渴望更多地了解经济健康状况的人们将迎来美国通胀报告。另外,在3月份会议上出现令人意外鸽派转变的美联储发布会议纪要。

  随便一股能量冲击都会引起欢呼。在最大的发达市场,外汇交易员正在经历2014年以来市场最平静的时期,利率波动率也在向3月份创下的历史最低水平回归,当时政府债券多年来表现最强劲的季度即将结束。

  对于在悉尼的Grant Samuel Funds Management Pty的顾问Stephen Miller来说,做多美元,特别是美元/欧元,是应对本周各种风险的最佳交易。“欧洲萎靡不振比美国、澳大利亚或中国的任何事态发展都更引人注目,”Miller表示。他还曾经担任贝莱德公司的固定收益负责人。

  这种观点得到了广泛的认同,因为欧洲局势是许多关注全球增长的投资者的头等大事。

  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确实一直给市场带来波动性,因此当天我会将其放在可能激励市场更积极交易的事件清单的前列,”德意志银行驻纽约的首席国际策略师Alan Ruskin表示。

  然而,在他看来,欧洲央行方面的意外最多只能引起下意识反应而已。“市场不相信欧洲央行有空间做任何事情,”Ruskin表示,他预计欧元兑美元汇率维持在1.1177至1.1330美元区间。期权仓位数据显示投资者押注欧元下跌,但是交易员们却避免押注该汇率将进入一个更宽的交易区间。

  虽然欧洲央行明显担心信贷增长疲软,但并不会贸然采取行动。法国兴业银行的欧洲首席经济学家Michel Martinez表示,欧洲央行决策者可能会在6月份前为他们针对银行的新长期贷款计划设定慷慨的条款,并可能在夏季之后引入存款利率的分层制度。

  脱欧步履蹒跚

  野村国际分析师Jordan Rochester周三将会密切监测头条新闻,等待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的会议传出消息。欧盟领导人正在考虑特里莎·梅提出的将英国脱欧推迟到6月30日的要求。该要求必须得到所有27个成员国领导人的批准。

  Rochester表示,市场预计英国脱欧期限将延长一年,他认为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反应。但是他也表示,注意力很快将转移到陷入困境的英国首相的命运,如果她的政治生涯延续,英镑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反弹。

  通胀指标

  瑞银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Chirag Mirani表示,温和的美国物价数据在可交易新闻的排名中占据较低的位置,但本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可能会激发针对美联储降息预期的更激进押注。

  Mirani称,如果核心通货膨胀率仅比2月份提高0.1%,将导致收益率曲线变得陡峭,前端表现优于10年和30年期限。相反,如果超过经济学家0.2%的预估中值,可能会使收益率攀升,但幅度不会太大。

  美联储议程

  投资者将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份会议纪要中寻找决策者们上个月大幅下调利率预期的原因。瑞银的Mirani表示,美联储下调利率预期为交易员激烈押注美国降息提供了理由,但美联储不太可能支持这种定位。“至少可以说,就业不断增加的情况下,降息的门槛很高,”他说。

  安联投资的美国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表示,会议纪要将为美联储对经济的看法提供关键的额外信息。她说,投资者还需要关注本周晚些时候开始的业绩报告期。

  “很明显,每个人都已经认识到第一季度会季节性的疲软,但考虑到政府关闭,全球局势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或许疲软程度更加严重,”她说。“在业绩报告和美联储会议纪要之间,我们将很好地了解第二季度将如何展开。”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