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达拉斯联储主席抨击特朗普试图破坏美联储独立性

  金融界美股讯 前达拉斯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对总统特朗普欲将两个政治盟友安插进美联储的政策决定委员会的计划表示抨击,并表示两人都不会获得参议院的批准。

  费舍尔告诉CNBC,总统试图对美联储理事会进行渗透并剥夺其独立性,这一举措可能会被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否决。特朗普曾表示,他计划提名斯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和赫尔曼-凯恩(Herman Cain)来填补七名美联储理事中的两个空位。

  “那些家伙不会得到通过。我认为这将是一个风险非常大的赌注,”费舍尔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 “我认为参议院将会揪出这一点并推迟提名。”

  费舍尔是为数不多的公开批评特朗普提名摩尔和凯恩的前美联储官员之一。 前投资顾问和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任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对此也提出了尖锐的批评。华尔街专业人士对此也持怀疑态度。

  不过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共和党人都未发表评论。

  特朗普一再抨击美联储和他去年任命的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因其推行的政策与特朗普的意愿相悖,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四次。特朗普指责美联储的政策损害美国经济,并敦促其削减利率并利用所谓的量化宽松政策来降低借贷成本。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此前许多共和党人严厉批评美联储在奥巴马总统任期内使用“量化宽松政策”,其中就包括特朗普本人。

  摩尔是众所周知的保守经济政策的支持者,他长期以来一直为共和党候选人提供建议。他还曾在保守的传统基金会和右倾的《华尔街日报》工作过。

  73岁的非洲裔美国人凯恩曾是2012年提名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他在20世纪90年代担任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席,但在过去的20年里他主要参与政治和媒体事务。

  “大家非常清楚特朗普正在尽最大努力将美联储政治化,”费舍尔说。“他正在将美联储变成一个按照他的意愿运作的机构。”

  费舍尔在2005年至2015年期间担任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并且保持“鹰派”立场,他担心通货膨胀,并倾向于支持提高利率。

  他说,如果摩尔加入理事会,他会“非常的失望”。他也反对凯恩,但反对情绪要比摩尔小的多。

  “他们都没有足够的能力担任美联储理事会成员,”费舍尔说。 “我从来没关注过摩尔。他是一个政治家,顶多算政治经济学家。他并不是一个训练有素的经济学家。”

  费舍尔警告说,这一事件最大的风险是,美联储将成为华盛顿政党掌权的工具。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可以尝试将他们自己的支持者添加到理事会,从而让他们能够控制现在独立运作的美联储。

  “这将对世界上最重要的中央银行的独立性构成威胁,”费舍尔说。 “我认为,如果他们获得成功,市场会陷入疯狂,其他中央银行也将陷入疯狂。”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联储 鹰派 独立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