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发行120亿美元债券 获得史无前例资金认购

  金融界美股讯 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公司计划其首次债券发行的募集金额为120亿美元,此次发行获取了史上最高的超额认购之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投资者对该美元债券的认购金额在周二超越1000亿美元。这种需求将使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为其债务支付的利息要低于沙特政府--这对一家国有企业来说是十分罕见的,并凸显这家世界盈利能力最强企业的实力。这也标志着去年暗杀记者Jamal Khashoggi事件导致华尔街和国际投资者避开沙特阿拉伯之后,该国的卷土重来。

  知情人士表示,沙特阿美公司将此次债券发行分成五部分,最长期限为30年期债券,收益率相比美国国债高155个基点。

  去年沙特阿美的首次公开募股被推迟到至少2021年,此次债券发行所得将用于资助该国的经济议程。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正在利用该石油生产商干干净净的资产负债表来为他的经济抱负提供资金援助。

  负责此次债券发行的包括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高盛集团、汇丰控股和NCB Capital Co.。

关键词阅读:债券发行 沙特阿美 认购 花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