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集明日启动上市前推介 最多融资2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汤森路透旗下媒体IFR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社交电商平台云集计划于本周三启动上市前推介。

  云集上个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计划通过IPO最多融资2亿美元。

  云集成立于2015年5月,据公司网站信息显示,云集是一家由社交驱动的精品会员电商,为会员提供美妆个护、手机数码、母婴玩具、水果生鲜等全品类精选商品。

  云集致力于通过“精选”供应链策略以及极具社交属性的“爆款”营销策略,聚焦商品的极致性价比,帮助亿万消费者以“批发价”买到全球好货。

  在成立之初,云集采用多级分销模式,即在云集微店中成为店主,就能将商品信息分享到朋友圈或者直接发给朋友,朋友通过链接购买后店主可获得佣金。

  朋友成功购买后,可再邀请其成为自己线下的新店主,之后还可获得新店主平台上购物的销售佣金。当时,云集的微商们需先缴纳365元的会员费,才可以在平台上卖货,并同时发展下线。

  在该业务模式下,云集微店的规模快速扩张。自2015年5月上线以来,云集微店连续两年爆发式增长,年销售额增速超过500%。

  云集此次IPO的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摩根大通和中金公司。

关键词阅读:微商 云集 精选 融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