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电商Fordeal完成高瓴资本领投的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

  金融界美股讯 出海电商 Fordeal 于去年12月完成了高瓴资本领投的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元璟、顺为、险峰长青等多家老股东跟投。今年1月,公司又完成了和玉资本投资的 C+轮,融资金额数千万美元。公司的老股东还包括浅石创投和 GGV 纪源资本。浅月资本担任本轮的财务顾问。

  对电商领域的创业公司来说,年轻、购买力充足且有线上购物能力通常是一个市场释放的积极信号。中东正是具备这几个特点的市场。根据研究,阿拉伯世界约60%的人口在25岁以下,2017年沙特、阿联酋等重要的市场的人均 GDP 分别为 2万+和4万+,人民富裕。另外,当地互联网和智能机渗透完善,阿联酋和沙特的智能手机普及率都超过70%,卡塔尔的移动网络渗透率都超过了90% 。Fordeal 就是一家从中东市场起步的电商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公司定位全品类出海电商。对卖家来说,在 Fordeal 上需要完成的步骤只有上架和发货,Fordeal 会负责海外物流、客服、售后等环节。

  Fordeal总部位于广州,Fordeal当初选择广州的主要原因,一是临近产品供应链,二是因为广州政府对于互联网企业大力支持。公司目前1000人左右,CEO 食年,前蘑菇街(美股MOGU)早期成员,算法团队负责人。团队其他核心成员均来自阿里、蘑菇街、腾讯、华为、宝洁等公司。公司专注并且高效,对人货匹配的效率提升,供应链品质的管理,都有深刻的理解。公司整体氛围简单、纯粹,使用花名相称,更像“一群有情有义的人聚在一起,努力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关键词阅读:出海电商 Fordeal 高瓴资本 C轮 融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