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渣打银行料支付约10亿美元以了结英美调查

  一位知情人士称,总部位于伦敦的渣打银行预计将支付略高于10亿美元,解决因其可能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而持续了将近五年的调查,以及英国的一项相关调查。

  两位消息人士称,有关部门计划让渣打在周二上午就该案达成和解。

  渣打银行自2012年以来一直依据与美国政府达成的暂缓起诉协议开展业务,当时该行支付了6.67亿美元,就其代表伊朗、苏丹、利比亚和缅甸的客户通过美国金融系统非法转移数百万美元资金的指控进行和解。

  这项协议已经多次延期,最近一次延期10天,将于周三到期。

  预期的总体支付款项中还包括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对该行约1.34亿美元的罚款,这笔罚金与过去的金融犯罪控制措施相关。

  渣打银行不予置评。

  美国司法部、华盛顿检察官办公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纽约州金融局均不予置评。英国FCA也不予置评。(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渣打银行 FCA 英美调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