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投行集体看好 乐信股价大涨9%

  金融界美股讯 4月8日(美东时间),乐信股价再次迎来大涨,盘中股价一度触及14.52美元,最终收报14.28美元,当天涨幅9.34%。

  此前,野村和美银美林分别将乐信目标价大幅调高至19.7美元和18.6美元,潜在股价涨幅近40% 。

  受美国就业数据良好,市场预期全球各大央行将联手刺激经济增长等因素推动,美股近日持续上涨,中概股更是涨势喜人。其中,在美上市的9个金融科技中概股今年以来全部收获了不同程度的涨幅。2018年,金融科技板块受P2P爆雷潮等因素影响,股价超跌明显,2019年普遍迎来了价值回归 。

  究其原因,一方面,P2P监管政策愈发明朗,行业有望风险出清,资源向头部平台聚拢;另一方面,随着美股投资者对中国金融科技股的认知加深,行业中优质企业的股价与内在价值正逐步趋向一致,成为版块估值的中坚力量。

  对于今年涨幅几乎翻倍的乐信来说,其强劲的业绩增长和资本市场对中国新消费巨大潜力的看好,也是乐信能在众多中概股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

  乐信在3月披露的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2018年全年录得营收76亿元,同比增长36%;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723%。自2017年12月上市以来,乐信的营收已连续五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净利也连续五个季度实现三位数增长。

  此外,截至2018年12月31日,乐信用户达到3728万,同比增长55.8%;平均账期为14个月,超过90天的逾期率稳定在1.41%,各项指标均行业领先。

  同时,乐信的资金优势也愈发凸显。2018年4季度,乐信与超过100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来自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金占比已达促成借款金额近70%。

  另一方面, 据乐信CEO肖文杰在中国IT领袖峰会上透露,2018年中国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贡献率达到76.2%,但从消费的GDP占比来看,中国只相当于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的一半左右,存在巨大增长空间。

  而随着中国95后、0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新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将被激发,其中直接受益者便是乐信为代表的中国新消费企业。

  由于近年业绩不断上涨,乐信已经成为资本的宠儿。全球基金巨头富达投资此前披露,2018年富达曾多次买入乐信股票,截至2018年底,乐信成为富达增持数量前五的中概股之一。而在2019雪球中概峰会上,乐信更是被评为“2018年度成长性中概公司”。

  此外,乐信近期还获得高盛、瑞银、德银、美银美林、野村、星展等6大投行的 “买入”评级,“买入”评级为在美上市金融科技股中最高。

关键词阅读:乐信 股价 投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