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一致批准马尔帕斯担任下一任行长

  金融界(美股JRJC)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6日讯,据世界银行组织官网,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今天一致推选戴维·r·马尔帕斯为世界银行集团行长,任期五年,从2019年4月9日(星期二)开始。

  联委会对临时行长克里斯塔利娜·乔治亚耶娃近几个月来的奉献精神和领导能力深表感谢。

  执行董事遵循了2011年商定的遴选程序。这一过程包括一项公开、透明的提名,其中任何成员国均可由任何执行董事或行长通过一名执行董事提出。随后,执行董事对马尔帕斯进行了全面的尽职调查和采访。

  执行局期待着与马尔帕斯先生就《可持续发展筹资》文件中所述的《展望》和资本一揽子协定的执行情况进行合作。马尔帕斯曾担任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作为副国务卿,马尔帕斯代表美国出席了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财政部副部长、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和年度会议、金融稳定委员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以及海外私人投资公司的会议等国际场合。

  在担任副部长期间,马尔帕斯先生在世界银行集团的几项重大改革和倡议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包括最近为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增资。

  他还在推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过的债务透明度倡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倡议旨在增加债务的公开披露,从而减少债务危机的频率和严重程度。在担任副国务卿之前,马尔帕斯是一名国际经济学家,并在纽约市创办了一家宏观经济研究公司。

  在他职业生涯的早期,马尔帕斯曾担任美国财政部负责发展中国家事务的副助理部长,以及负责拉美经济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在这些角色中,他把重点放在一系列经济、预算和外交政策问题上,例如美国参与多边机构,包括世界银行。

  马尔帕斯先生曾在美洲理事会、纽约经济俱乐部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任职。他在科罗拉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在丹佛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在乔治敦大学外交学院从事高级国际经济学研究生工作。

  世界银行行长同时还是是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和国际开发协会(IDA)董事会主席、国际金融公司(IFC)、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和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CSID)行政理事会的当然主席。

关键词阅读:世界银行 董事会 马尔帕斯 行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