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之父”奥尼尔:十年美股牛市已接近尾声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金砖之父”、前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今天表示,“有迹象表明,长达10年的股市牛市即将见顶”。

  在米兰附近的科莫湖畔举行的一场论坛上,奥尼尔告诉CNBC记者“(如今的)美股绝对不便宜,且对任何坏消息都非常敏感”。

  如今美国每周申领失业金人数已降至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此美联储完全有可能迅速扭转2019年初以来持有的鸽派立场。

  奥尼尔说,任何有关美联储正在收紧货币政策的迹象都会扰乱美国股市和债市。

  “在我看来,或许市场一直都是正确的,那就是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收紧政策,这在我看来并不是一个疯狂的想法。我们可能将进入十年牛市行情的尾声,我们在过去6个月看到的波动与过去10年有很大不同。”

  本周早些时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全球经济正处于“一个微妙的时刻”,并指出“国际贸易局势紧张给全球经济带来了明显的下行风险”。

  与此同时,奥尼尔发表了一份颇为乐观的经济报告,强调最新的一系列高盛数据表明“全球经济状况可能很快就会阻止经济下滑的颓势”。

  “自去年11月以来,全球经济一直处于下行阶段。但在过去的两周里,有迹象表明全经济正在企稳,这也让投资者松了一口气。”奥尼尔补充说。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牛市行情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