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大增美元却涨不起来!是这两个分项数据惹的祸?

  来源:金十数据 林之柏

  周五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报告显示,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6万人超出预期,失业率符合预期,但两个薪资数据低于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一度短线下挫,随后迅速回升。

  北京时间周五(4月5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了美国3月非农报告。报告显示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6万人,预期为增加18万人,前值2万,后上修为3.3万;美国3月失业率录得3.8%,与预期和前值相同。

  非农报告出炉后,美元短线小幅下挫,最低至97.22随后迅速回升;现货金银短线走势先涨后跌,金价跌6美元,现跌幅为0.44%,白银仅轻微下跌0.2%,美元兑日元USD/JPY短线上扬约30点,现报111.813。

  报告还指出,美国3月平均时薪月率为0.1%,3月平均时薪年率为3.2%;3月就业参与率为63%,平均每周工时34.5。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两个薪资数据意外差于预期,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美元的涨势。美国劳工部指出,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8万,专业/医疗保健/技术服务就业人数录得增加。

  机构评论称,美国3月就业增长从此前17个月低位加速向前,主要因温和的天气提振如建筑业等行业的活动,这有助于进一步驱散有关一季度经济大幅放缓的担忧。劳动力紧缺加剧以及金融市场状况收紧的残留影响让年初的就业增长不如去年般态势良好。但总体而言,就业报告进一步“报喜”,配合乐观建筑业支出及工厂数据,这将促进华尔街投行上调其对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预估。

  市场认为,新鲜出炉的非农数据将有助于外界进一步了解美国经济现状和未来走势。标普美国首席经济学家Beth Ann Bovino在日前的报告中指出,最近的经济疲弱迹象只是短暂现象,而非长期忧患,美联储有可能会“震惊市场”,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非农数据公布后CME“美联储观察”表示,美联储今年6月维持利率在2.25%-2.5%的概率为86.1%,降息25个基点和50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13.6%和0.3%;9月维持利率在该区间的概率为62.3%,降息25个基点和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32.6%和4.9%。

  下周一美联储理事会举行公开会议,讨论“经济增长、监管放松与消费者保护法案”执行部分的拟议规则,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在周三发表主题为“美联储倾听:周期及货币政策的分布性结果”的公开演讲,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确定出席4月10-12日举行的美国民主党闭门会议,这一系列动态中传递出的信息需投资者多加留意。

关键词阅读:非农就业 美元 日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