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央行警告英国脱欧不是唯一的经济风险

  爱尔兰央行周五警告说,在国际经济前景疲软的时候,英国脱欧并不是爱尔兰经济面临的唯一风险,工资上涨和可用劳动力供应减少也是面临的重要问题。

  自2014年以来,爱尔兰经济在欧洲表现最佳。但在最新的季度报告中,该银行将今年GDP增长预期从4.4%下调至4.2%,同时将2020年的预测维持在3.6%。

  “我们预计2019年和2020年的增长将会放缓,”爱尔兰央行经济与统计局局长马克卡西迪表示。“这种节制既反映了国际经济环境疲软的影响,也反映了国内经济增长潜力的减弱。”

  爱尔兰央行表示,预计今年失业率将下降至平均5.4%和2020年的5%,低于2012年的16%。

  随着经济接近充分就业和劳动力市场的闲置产能萎缩,爱尔兰央行预计今年工资将增长3.6%,明年将增长3.7%。

  爱尔兰高度依赖相对较少数量的跨国公司,但是劳动力市场紧张,而工资上涨对那些想要扩张的公司或那些想要搬到那里的公司来说是有害的。

  虽然爱尔兰经济增长的潜在前景依然乐观,但该央行表示,由于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和外部环境的条件对公司的投资决策造成压力,因此预计基础投资的增长速度将低于2018年。

  该央行的模型表明,无协议脱欧将在第一个全年将爱尔兰经济增长率降低4个百分点,并在十年内超过6个百分点。

  “最糟糕的”英国退欧情景将会使英国对爱尔兰商品的需求崩溃,而英镑的新一轮下跌会影响爱尔兰出口商的竞争力。

  爱尔兰央行的官方预测假设英国退出欧盟的协议包括一个过渡期,允许爱尔兰和英国之间的贸易关系持续数年而不会发生实质性变化。

关键词阅读:爱尔兰央行 警告 英国脱欧 经济风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