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Mester表示本轮加息周期已经结束“是可能的”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官员们表示,他们对维持利率不变感到满意,因为他们正在评估最近的经济疲软是暂时还是持久现象。一位通常具鹰派色彩的决策者暗示本轮加息周期可能已经结束。

  “我们在本轮周期中是否已经完成加息了?有可能,“克里夫兰联储行长Loretta Mester周四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表示。

  她补充说,如果经济表现按她认为最有可能的方式演变--经济增长在第一季度疲软之后回升--“联邦基金利率可能需要比当前水平略有调高。”

  Mester通常被称为一位适度鹰派的决策者,她预计经济将反弹,年化增长率将达到或略高于2%。这与她之前预期的增长2%至2.5%有所不同。她还预测今年的通货膨胀率为2%,并且劳动力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势。Mester今年在FOMC没有政策投票权。

  “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缓和的通货膨胀,持续温和的经济增长以及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我仍然处于观望态度,”费城联储行长Patrick Harker周四在费城举行的另一场活动中表示,他今年也没有政策投票权。“我对利率的看法仍然是最多2019年加息一次,2020年加息一次。”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周期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