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Harker预计最多2019年和2020年各加息一次

  金融界美股讯 费城联储行长Patrick Harker表示,他继续支持未来两年加息两次,并认为通胀在今年和明年超过美联储2%目标。

  “我仍然处于观望态度,而且我的利率展望依然是,最多2019年加息一次和2020年加息一次。”

  劳动力市场表现出“持续的强势”,而且“经过几年持续低于我们2%目标,通货膨胀率最终开始升至目标附近。最近几个月,它有所回落。”

  “预计今明两年通胀均值略高于2%,这与我对目标的看法并不矛盾。”

  谈到GDP,“我认为今年增长率略高于2%,到2020年将恢复到2%左右的趋势。”

  关于收益率曲线倒挂,“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从历史看仍然很大 —— 我马上会谈到这一点 —— 这可能会影响长期收益率。”

  “虽然资产负债表显然是货币政策讨论的一部分,但它目前并不表明我们的货币政策立场。”

  “如果我们需要,资产负债表政策当然仍然是一种选择 ——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再次看到仅靠联邦基金利率无法提供足够宽松的情况。”

  注:Harker将在2020年有投票权。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资产负债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